养胃桶

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;
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;
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:
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

只是短打找感觉
大概是决裂前最后一刻安宁(。)

私设无剑♂棕发,仅有左眼。





我敬您是前辈。他沉默了片刻道,自顾自抓起酒坛给自己添了一盏。低垂着头没有挽起脖颈滑落垂下的发,右手虚拖起酒盏,又盯了许久,直至初雪稀稀落落飘下,这才仰首一饮而尽。先生……独孤,主人、主公他已走了,便让他安静去……他也许更希望这样吧……



意料之中对面投来强烈排斥如谴责的目光,对于此他自是理解,他自然也曾想过复活先主,再相陪对方一段时日。他突然哽了一下道,您也好,大哥他们也好,都没有喊过我小五。只有先生——



就此打住。他不再说下去了,声音戛然而止。决裂来得太快,对方已经手握枯枝,依然没有回答。



您知道,这还不足以让我去死。他语气一沉,只是稍稍了瞥一眼那枯木,神情漠然,仅有最后一只未缠上白布的琥珀眼仰视般地望向对方,湖上寒气把这眼睛也冻得生硬干燥,往日里面常含着汪清泉和一抹浅光。我敬您是前辈。他再次重复了一句。



……不需要。











而后木剑想来那日为何无剑宁愿选择带伤逃走,也不愿以命相搏——他是无剑,是五剑中按道理最强的一位,他有资格,也有能力把其他人抹除——只是把人打伤后不知道从哪座山崖哪条溪水里滚了去。



我敬您是前辈。



他想到这句话心底空成无底洞,爱恨情仇一道投进去也填不满。他嗤笑了一声,并不理解为何有对方这样的存在,有违常理。希望逝者回归的愿望愈发强烈,他也许嫉妒,也许痛恨,至少他还想再问那人一句,无剑是何物,其余四剑又是何物。


他忆及前者离去留下的身影,仅这一点——无剑的背影与独孤是像极的。罢。木剑想,从来独孤都只愿给人留下背影的。

他嚷嚷了一句小五,觉得怎么都不习惯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